Ether6844

琴哀GS本命cp,不杂食,只磕这一对,非GS党get不到的慢走不送

琴酒和雪莉之间的纠葛分析3

接上一个分析

我还发现一个值得深思的地方,关于搭档问题,琴酒和伏特加似乎是组织行动部门里唯一一对同性的搭档。每次执行任务,很多人不是单独行动就是有搭档。我们熟知的行动组里贝姐和安室透经常搭档,科恩和基安蒂也是总在一块的。我的脑洞是会不会琴酒在组织里的时候并不喜欢和异性搭档,所以才选择了伏特加。另一个和琴哀有关的糖是,会不会是和雪莉在一起时候怕她吃醋,所以就没有异性搭档呢?

此外,关于灰原哀前期反复强调的不逃避命运,因此宁可被组织发现也要拒绝证人保护计划也很值得深思。她明明曾经和柯南说过自己是有想逃离组织的,为何后续又出现了拒绝保护这样的想法呢?

让我们看看TV347寻找屁股上的印记(后篇)台词:

灰原哀说:“我拒绝。通过改变名字和住址变为另一个人的话,或许真的可以安全些。但那样会变得不断地重复同一件事。担心受怕地生活,如果自己的藏身之处被发现的话,又要再度地变为另一个人,永远地循环下去,而且,我还没有完全信任你们FBI还有就是因为我不想逃避”

即便是这个说辞,到了后期柯南已经和公安、FBI都取得了联系和信任,不需要怕什么连累他人。那么她明明知道组织boss和其他一些重要信息还闭口不言就很奇怪,虽然73角度来说是为了拖大结局。但是如果只看漫画剧情的话,我唯一想到的解释就是她心里对组织有一定的归属感。这是因为自己从小在组织里生活成长导致的,然而双亲和姐姐去世,其实雪莉也是可怜人,按理说她已经没有了任何亲人,而雪莉失去这些人,组织难辞其咎。那么为什么她还是不相信FBI?因为她心里可能还有别的牵挂吧,不想要组织被摧毁,也更不想一辈子都躲躲藏藏,于她而言,仿佛被组织追捕以后死亡更像是命中注定。就像落叶归根一样,那么组织肯定曾经也带给过她一些慰藉,除了琴酒和她曾经不为人知的故事里带给过她感动以外,我实在想不到其他理由。

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位博主分享的琴酒声优对琴酒的解读,我觉得很有道理,于琴酒而言,组织就是他的国家,他做的一切,包括忠心耿耿,都是为了组织的利益。他就是一个战士,他小心谨慎,不厌其烦,他的反侦察意识,他的不露声色,心狠手辣,都是为了组织,那么这样一位极具反派魅力的杀手,对待自己就如我之前提到的一样,还是相对温和的。很容易想象,如果他是在意雪莉的,那么自然也会在她的危难时刻保护她的周全,就像所有童话里的骑士保护公主一样。


即便是杀手,喜欢一个人也可以为她变得温柔,就像在天台时候,琴酒对雪莉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想死你了。除了她,再也没有人可以让琴酒对叛徒说这般调情的话。他们的过去,也许曾经也甜蜜过。琴酒会在下班以后喝着雪莉酒,听着他们共同喜欢的音乐,等她从实验室回家。而她也会替他布置好家里的陈设,放上心爱的玫瑰花,铺一个绯红色的桌布,和琴酒在烛光下晚餐。因此,他们彼此了解,她知道他的爱车保时捷,知道他习惯左手。而他也知道她喜欢玫瑰,知道她的呼吸声什么样。下图就是官方出的琴酒私生活,似乎依然暗示着琴哀的关系。

此外,变小的名侦探重制版里,雪莉曾经打电话给人,说要给对方看有趣的东西,因为她发现了实验室其他老鼠都死了,但是有一只退回到了幼年时期。由于雪莉的性格,她在组织里很有可能冰山美人,而这样的实验结果更不可能轻易和人分享。孤书尘外姐姐的小说里曾经设定了打给的是琴酒,我觉得很有可能。因为电话对方是可以随意进入实验室的,不是同事就是位高权重的领导层。那么我能想到的一个人就是琴酒,当时组织里琴酒和雪莉关系不错,因此琴酒也就能随身携带雪莉做的毒药给新一吃,怎么看都有一种支持老婆事业的感觉哈哈哈。但是后续我觉得琴酒和雪莉因为一些原因临时没见面,因此这个实验结果琴酒还不知道。他俩又很忙,雪莉打算等两人有空再说。后续雪莉可能受琴酒的委托去调查新一死亡,毕竟她本来是科学家,确认死亡的事情按理说应该是琴酒他们行动部的人执行,为何会变成雪莉去就很奇怪,也许他俩那时候关系真的好,所以可以互相帮助,这也解释了剧场版库拉索和雪莉说:琴酒也来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就好像组织里大部分人知道琴哀男女朋友关系一样呢。后来没多久明美就死了,关于实验室老鼠的事情就没来得及告诉琴酒,雪莉就开始反抗组织,因此,就有了如今的虐恋。

雪莉不知道是不是受琴酒影响,也很喜欢比喻。她总说自己是鲨鱼,又曾经强调自己就像鱼,无法承受人的体温。似乎她内心还是觉得自己是来自黑暗的,而且是适合黑暗的,所以当柯南这样的阳光少年出现,她的确很心动,然而又知道自己和对方不是一路人。就像琴酒对她一样,她是他黑暗世界里唯一的纯白,可她却逃走了,琴酒当时应该也心痛过吧。他们之间,就是那么相似,富有诗意的比喻习惯也好,渴望一点人性的光辉也罢,种种迹象都在表面琴哀之间是真的。

TV270犯罪的纪念品(后篇)里,雪莉心里已经对柯南产生好感,原话:

“只要被正义感驱使,就不考虑任何后果地追求事情的真相。为了不让别人受到伤害,自己背负一切。你这种像少年一样的天真性格,让人看了之后更加感兴趣。但你知道吗?你这种干净的香味,反而会使她、我还有你自己,被这种既孤独又危险的味道牢牢地束缚住。”

可是后来,雪莉曾经认真的问柯南是否会保护自己,似乎是在用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好感。但是下一秒,她又变回了傲娇脸,说自己是不需要被保护的。

TV280迷宫的足球流氓(后篇)台词:

“你不是告诉过我,不要逃避自己的命运吗?你会保护我的对不对?不过我不像温室里弱不禁风的花朵,我不需要你的保护。”

就好像她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是不可能有机会的一样,雪莉后续话风一转,也让人心疼。好像是在暗示:那个曾经在组织里保护过自己的琴酒再也不出现了,叛逃组织以后的自己只能独自面对,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而自己也不需要其他除琴酒之外的人的保护了吧。

在TV231迷一样的乘客(后篇)中,灰原哀的这几句话也很值得深思:

“对,这是最好的办法。即使侥幸逃过了这一次,等录口供的时候不管我愿不愿意都得跟那个人见面,如果我就这么消失了,我跟组织以及其他人之间的连接点也就跟着消失了。”

“我明明早就知道,明明早就知道从自己逃出组织起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我真傻对不对,姐姐?”

表面上看起来是不想拖累柯南等人才想着等死,但是深入分析以后又能发现她强烈的组织归属感。她希望自己消失以后,组织就再也无法查询到帮助自己的人,但是另一方面她反复提及自己再也没有容身之处。也就是她内心觉得逃离黑暗是很傻的,成为组织叛徒是不对的做法。所以当时她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直接死亡,或是被组织逮捕,而不是寻找正义方打击组织。这个脑回路多少有点斯德哥尔摩的味道,如果正常人是不会这么想的。如果你的双亲和姐姐全部因为组织而死,这又是一个反社会组织,你好不容易逃离出来,心里肯定会想着早日摧毁组织替家人报仇吧,但是雪莉却不是这么想。甚至关于琴酒杀害自己的姐姐这件事,她都从未表现出一丝仇恨的眼神,而她和柯南提出自己姐姐的事情时候,甚至没有提及是琴酒做的,而是说:“是组织里的同伙杀了姐姐,且一直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停止了药物研究反抗组织。”这真的非常反常,雪莉没有直接提起组织里叫琴酒的杀了姐姐,而是以同伙这个词一笔带过。我将其理解为,雪莉知道姐姐的死是boss意思,琴酒只是执行,甚至有可能她完全理解琴酒去执行的苦衷,知道他有要保全自己的想法才去亲自解决明美,但是当她的所有亲人都不在了,而自己信任的琴酒又亲自抹杀了自己最后一丝牵挂的时候,一个18岁的少女没有办法冷静下来,是很容易理解的。

我们继续来看看雪莉提到琴酒时候的眼神,大部分时候都是平静的,毫无恨意的:

只有当和柯南或者博士、三小只在一起的时候,雪莉才会眼神惊恐,更多原因是怕多累这些和自己有联系的人。我注意到琴哀正面对决那一集里动画化组的一个镜头,回忆里面小哀眼中的琴酒是下车以后的片段,但是她的眼神特别委屈和不甘,好像泪汪汪的要流出眼泪,眼神颤抖着,怎么看都不像是对杀姐仇人的回忆面孔,更像是前任即视感哈哈哈

我还发现当时雪莉诉说自己叛逃组织经历时候,琴酒和伏特加站在一起,但是推雪莉入毒气室的人是伏特加,琴酒在旁边站着没有表态。会不会是他不忍心把雪莉亲自送到毒气室呢?在毒气室里,雪莉只有一只手被带上了手铐,这可不像是关押正常的反叛之心的人,怎么都得手铐脚铐一起上才合理。那么如此宽松的做法,会不会暗示着有人在帮她,保全她,因此不希望她在被严格看管时候受伤呢?毕竟这个活是琴酒他们部门做的,琴酒又是领导,这一切都是他允许的也说不定。当然了,孤书尘外姐姐还在书里提到雪莉可以拿药自杀说明没有被完全的搜身,不然肯定不能随身携带药了,我觉得这个点很值得推敲,更加体现出琴酒对雪莉的仁慈和对她的例外。而毒气室按照常理应该很快就会死去,但是雪莉似乎呆了很久毫发无伤,甚至意识也没有模糊,那么这一点也变相说明了组织没有真的要让雪莉去死,甚至也有可能琴酒真的在保全她,这一切都是琴酒一个人悄悄做的,目的就是让雪莉尽量活下来。那么组织对叛徒一向是零容忍,琴酒做了什么让雪莉可以先被观察起来而不是立即被杀死呢?可以参考我前面两个分析文。总的来说,琴酒对雪莉的爱就是不露神色的,隐忍的。而雪莉对琴酒至少没有强烈的恨意,甚至依然保留着对组织的归属感,他们互相了解互相纠缠,又彼此对立。琴哀的塑造,的确是很成功。

还有就是,73访谈中说小哀喜欢元素银,想深挖一下这个糖。其实早在2001年的剧场版通往天国的倒计时中,柯南就提到了银可以在罗马拼音中转成酒名是改变读音为琴酒 而16年之后2017年73访谈再次提到了这个,有种多年前剧场版伏笔梦幻联动感。算是一颗暗糖,但官方认证那种,总之 GS一定是真的!

之前lofter上也有博主提到琴哀之间仿佛隔着一场大雪,哀的梦中遇见琴酒是下雪,现实中看到下雪想起琴酒,接着放学下雪时见到琴酒车子,后来又在大雪纷飞里和琴酒正面对决。而琴酒也对着雪做起诗来,他们之间不为人知的过去,是不是就隐藏着像雪一样纯净澄澈的美好感情呢?

琴哀就像是一场“爱是一路仁至义尽,爱到最后都是恩情”他们过去一起在组织相处的经历,代表着那种一路走来对彼此的仁至义尽,所以才会有那种爱到最后的恩情。因为如果哪一天彼此真的到了要你死我活的时候,他们都会犹凝,雪莉虽然害怕琴酒,但以不想逃避命运为借口拒绝受到FBI的保护和不提供组织情报的做法可能是怕摧毁组织,认为琴酒在黑暗里活着总比死了阴阳相隔好。而琴酒则是矛盾的:一方面想杀叛徒,但是真的要杀了雪莉的时候又会不舍,而有时候又觉得让雪莉在光明中死去,到了天堂或许也是对黑暗的一种解脱。琴哀相爱相杀一路走来,似乎注定擦肩而过,会走失于汹涌人潮,他终究没有机会陪着雪莉在自己身边慢慢长大了,而她也没有机会确定那种和他之间似是而非的情愫会走向何方了。但是即便如此,他们之间那些不可否认的事实都在告诉我们,那些曾经落英缤纷的年华和悄然发生的往昔依然镌刻在时空深处里,无论斗转星移,春秋代序,从来都不会老去。

琴哀是黑夜的罅隙中的意难平,就像是没有墓碑但向死而生的爱情。行走在人世间,多少人提到爱情这个词,想到的都是 甜蜜与美好,而光的阴影面里那些关于孤寂、落寞、压抑、悲鸣的主题,又被什么样的一 群人承受着?爱,是一个太复杂的东西,我们也许终其一生都参透不了其中的玄机。因此,写下这些分析,我想献给琴哀之间深海里不为世人所知晓的隐秘之爱,献给他们暗潮汹涌里不宣之于口的缄默之情。

有的人即使趔趄上岸也活在有恃无恐的幸福里,可有的人即使心存菩提也不得不吞咽子弹与潮汐。

这么多年过去,我已经忘了我是哪一年开始粉琴哀,依稀记得是高中时候,而如今已经七八年,他们也始终是我的本命CP,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古今中外太多名著都看过,却唯独永远沉浸在琴哀里。GS的魅力真的很神奇,我欣赏琴酒谨慎果断又冷静自持的性格,但也会因为他会和科伦,基安蒂说“多多拜托你们两位”的时候觉得可亲,当伏特加犯蠢时他说“以后小心”时那种关切,也有对贝尔摩德说“抱歉”之类的话语时没有领导架子的可敬。这样的一个人,如果和雪莉恋爱的话应该也会很温柔吧。至于灰原哀,除了她的人格魅力之外,我也很钦佩她18岁就能读完博士这样的头脑,琴哀二人,真的很配,但是他们的结局注定很虐。所以很多次看同人文也好,写同人文也罢,总是泪流满面,不知不觉难以释怀,他们的相爱相杀,他们向死而生的爱情,他们不为人知的过去,都让人感慨唏嘘。因此,虽然一方面期待着柯南早日完结给他俩的故事一个交代,却又矛盾的希望他们的故事永远只是一个悬念,留下读者自己去想象和思考。如果有平行时空的话,我希望那里的赤井秀一不是卧底,明美不会死,雪莉也一直和琴酒好好的。秀一和琴酒也是如此相像的人,所以宫野姐妹才会同时爱上相似的人吧。希望平行世界的宫野志保最后会成为黑泽志保,GS永远幸福下去。

“有些人在生命中

就像在夜色中开的花,

不能见到阳光。

黎明之前即自行默默凋谢,

且将永不再开花。

那是属于月光与阴影的情缘。

生命就是这样充满幻觉

始终有希望,也始终无望。”

最后我想用一行自己写给琴哀的短诗结尾:

下雪了

隔着深渊

一座山和另一座山一起白头

好像他们不在一起 

才是天经地义

评论(9)

热度(30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