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6844

琴哀GS本命cp,不杂食,只磕这一对,非GS党get不到的慢走不送

琴酒和雪莉之间的纠葛分析2(漫画+TV)

接上一画....

接着贝姐开始说自己的名言,琴酒则是吐槽她的神秘主义恶心,贝姐这样的千面魔女似乎对于琴酒而言没有吸引力。琴酒唯一欣赏的还是雪莉。并且贝姐邀请琴酒调酒,也就是约Pao,并说好久都没有了。琴酒拒绝了,并说黑的黑的混在一起只能是黑的。由于酒不是黑色,那么这就代表他俩是黑色的身份,对应着组织这样的立场。也就是说琴酒分辨是非,知法犯法。他知道自己是黑的,但是却不屑于和黑的贝姐调酒,似乎是在暗示他内心向往的白色,那么这个代表人物应该就是雪莉。而贝姐提到很久没有调酒也是侧面暗示和琴酒之间没有这方面的关系很久了,我将其理解为琴酒或许在组织里很久之前和贝姐肉体的关系,也许是和雪莉在一起之前,也或许是当时雪莉未成年,自己甚至为了解决生理需求要求贝姐易容成雪莉调酒,也可能是贝姐故意易容为雪莉诱导琴酒发生了关系。但无论如何,琴酒在雪莉叛逃组织之后依然对贝姐没有兴趣,看起来是雪莉是真的很专情。

不过琴酒的确是一个对自己人温和的人,如果他和雪莉真的曾经恋爱过或者暧昧过的话,想必也是讨人喜欢的。他对伏特加板仓事件里失误却依然包容,只是微笑着提醒他以后不要这样,要小心。

当下属插话时候琴酒也没有暴跳如雷,而是说请你听我把话说完:

伏特加对于追捕卡迈尔时候有疑惑,琴酒也耐心解释,还运用了心理学知识:

伏特加也会问琴酒卡迈尔做事的原因,琴酒依然不厌其烦,就算是正在追捕执行任务也会解释:

对于基安蒂吼着以为自己是害怕秀一而不追击时候,也会对下属耐心解释,甚至都没有发火。看来日常琴酒是一个情绪管理能力非常好的人。

不过但凡是和雪莉有关的话,琴酒就会突然变一种态度。比如满月篇开始,琴酒说贝姐如果做出越轨举动不会饶了她,即便是boss宠爱她也不行。很多人说这里的越轨举动应该是指贝姐擅自插手追捕雪莉的事情。

接着满月篇结束的时候,贝姐受伤让琴酒来接自己,琴酒第一句话竟然是问其他事情,问贝姐认不认识新一,因为伏特加之前和琴酒说在万圣节派对上见到了已经死去的新一。我觉得这样的对话基本把琴贝给抹灭了,如果是雪莉我不信琴酒第一句话不是关心对方受伤严不严重。果然琴酒还是那个冷漠的人,他没有太多的同理心,即便是对伙伴也是如此,但这不妨碍我们相信琴哀。毕竟雪莉永远是琴酒唯一那个双标的对象。

满月篇之后就是土门事件里,琴酒发现基尔被人监听的东西和之前雪莉装在自己车上的特别相似,考虑到基尔最近接触过毛利,就在想毛利和雪莉的关系。于是立马放下了暗杀任务,和上司报备以后开始去查毛利。这里我觉得有一种反差萌,我想除了雪莉之外没人可以让工作中执行任务的琴酒因为一点和雪莉有可能相关的线索就立马放下任务,还立刻请示换任务方向这样吧。

接下来琴酒一路追到了毛利事务所,然后开口第一句话再次暴露了他的私心,居然问了毛利和雪莉是啥关系。并且告诉他自己马上就要杀了他,让他在死前如果想回答就举起手。有其他博主提出琴酒应该不想真的追杀雪莉,所以反而没有问雪莉到底在哪里之类的话,而是吃醋了所以问他和雪莉的关系。我觉得很有道理,一般如果是怀疑毛利和叛徒有关系比如帮助她逃跑之类的话,肯定是让他交出雪莉,而不是问这种无关痛痒的事情。琴酒以公谋私真的明显,但是他也是非常嫉妒毛利和雪莉有关的,所以已经下了杀心。然而他下杀心意味着毛利如果真的了解雪莉的下落也不再会有人知道雪莉的事情了,似乎也是变相保护了雪莉的事情不被组织里其他人知道。当然也更加凸显琴酒压根不想真的杀死雪莉的心。

此外有人发现此时回忆中琴酒心里的雪莉不再是日常的裸背,因此可能意味着面对有第三个情况时,琴酒会把自己内心中对雪莉的纯白向往收起来,而不让人知晓。甚至有人说如果裸背是裸飘手法中代表纯洁的意思,那么此时雪莉穿上衣服也可能是琴酒以为雪莉已经被毛利染指变得不再纯洁。

关于吃醋,我我还想补充的一点是,琴酒一出场时候的车牌在192集以前为4869,但192集以后Gin车牌变成了4368,也许是因为那次天台琴哀对决以后,他以为Sherry跟别的救她的男人跑了,所以把车牌号改成了4368,但《漆黑的神秘列车》之后Gin以为Sherry被炸死了,可能是想纪念一下雪莉吧,便又把车牌号改成了4896,可以在最近的看到在九百多集以后的灵魂侦探事件出场中琴酒的车牌又恢复了,动画里再次变成了4869,以下图为证:

关于抽烟的话题上,我把柯南琴酒漫画出场都看了一遍后发现琴酒的确在雪莉叛逃组织以后大部分时间抽烟,一般是比较闲暇时刻。比如在车里和同伙们类似下班时刻或者做一些小任务时候:

如果出大任务的话,但凡是比较重要的琴酒就不会抽,可能没闲工夫,比如营救基尔:

再比如海猿岛事件里追逐卡迈尔时候也不抽烟:

琴酒远距离观察基尔杀秀一时候也是不抽烟,而此时土门事件中也是一开始不抽烟的。然而我还说但是了,琴酒被秀一弄伤之后回到车上就开始抽烟了。我觉得就好像是在赌气一样。就像是在说:哼,雪莉,就算毛利和你的关系不是我想的那样,我也觉得他不能完全洗脱嫌疑。如今你已经是组织的叛徒,我们之间曾经的约定也不在做数。所以我要疯狂抽烟你管不着我。就是这种感觉。


接下来就是和雪莉有关的一画,列车篇,一开始贝姐告诉琴酒雪莉会坐铃木快车时候,琴酒立马说自己不觉得雪莉做那么招摇的车,贝姐经过一番解释后,琴酒说自己依然难以置信。似乎都是隐含着不想让雪莉被追捕的私心。

接着琴酒再次开始了习惯的比喻,说雪莉是鹿。鹿是灵动的,美丽的,似乎再一次贴合了雪莉在琴酒心中的形象。要知道琴酒过去做比喻可都是一些不好的词,比如把卧底形容成老鼠,说FBI是苍蝇。但是雪莉这里,永远是美好的词。

贝姐还提醒琴酒自己之所以告诉他雪莉的消息原因,琴酒识趣的说明白贝姐是为了不让自己插手。然后满口答应,但是不忘说自己听到雪莉的名字很高兴,注意此时琴酒是微笑的。而之后说怕贝姐因为雪莉是女人发善心时候嘴角是平的,似乎这句话并不是发自他的内心,反而有点傲娇的味道。毕竟之前对Pisco说即使雪莉头部以下都没了也没事,是一样的逻辑。第一句话永远代表了琴酒最想说的心理活动。

而到了上火车那天,雪莉再次感觉到了组织气息的压迫感,因为同行的柯南和博士还有三小只都是和自己有关联的人,她还是害怕连累他人,这一次的回忆里,琴酒伏特加和贝姐都在。唯独琴酒的眼神是朝后看向自己的,这也是小哀自己的下意识。似乎也在暗示他们曾经的纠葛。

此时,琴酒还是和伏特加一起到了列车站,说好的不插手雪莉的事情呢?然后在收到贝姐确认雪莉在车上的信息以后,琴酒还是傲娇的说无所谓雪莉生死,并且再次执拗的说关键要确认雪莉是在车上。明明贝姐已经告诉你雪莉确认在此地,琴酒为何还要三番四次不相信呢?应该是他内心还是希望雪莉并不在车上才对吧。此时雪莉在琴酒的脑海里再次是裸的,琴酒似乎是要告别内心唯一的一丝纯白了。注意此时的琴酒可不是去执行任务的,雪莉叛逃以后,照例他一般不执行重要任务或者日常生活都是抽烟的,但是这一次他没有抽,感觉好像是因为要等的是雪莉 就不想让她看见自己抽烟那种特别的意思。

此时琴酒似乎一心都在雪莉身上,连伏特加问起贝姐和波本如何脱身,都说自己懒得管了。可当知道贝姐问伏特加要了很多多余的炸弹以后,却又脸色一变。他当时内心应该是慌了,也许本来想着雪莉有可以侥幸逃脱的机会,而如果贝姐那么做很有可能雪莉毫无生机。

接下来列车爆炸以后,贝姐打电话和琴酒说雪莉已经被炸死,很多人指出此时琴酒脸上毫无笑意,反而达拉嘴角,看似平静但是内心应该不高兴。的确,琴酒还反复确认了雪莉的死亡,似乎这个消息一时间难以接受。

至此,雪莉彻底消失在了琴酒的世界里,而琴酒也很久很久以后终于在灵魂侦探事件里出现。他一如既往的抽着烟,那时候琴酒的车牌当然也恢复成了4869。好像是伊人不在,再也无人在意他抽烟了,而他也没有了为谁减少抽烟的念想了,所以就不在乎了,那种感觉。

此时的琴酒提到毛利小五郎,并且和玛丽说出一样的口头禅:不明真相恐有暗鬼。

由于73又设定了赤井家族有相似口头禅的梗,比如赤井秀一说的一半对一半和务武一样。后面访谈中73被问到琴酒和玛丽有什么关系的时候也讲到可能有,所以就开了一个脑洞,想等以后有空写个小说,还是GS为主,但是把琴酒的身世背景着重展开一下。所以虚构了从玛丽父母辈开始的人物和故事,也就是琴酒的祖父母辈,我假定了玛丽母亲是英国人,因为玛丽姓世良则是日本姓,玛丽母亲的表妹是琴酒的祖母这样的设定,而琴酒从小被祖母带大,因此有了和玛丽一样的口头禅。虽然很扯,不过由于琴酒是可以辨别是非的人,也知道自己在组织的工作是知法犯法,所以我猜测他不是从小被乌丸莲耶洗脑在组织长大的人。我设定历史背景架空,所以日俄战争和组织在美国建立的一体化学校(从幼儿园到大学那种)都是不存在的,当然我还把组织的名字重新起了。年龄差我设定十岁 因为好像他俩官方年纪真的差这么多。但是反正哀说过琴酒是看过自己小时候样子的,所以肯定会有养成系的感觉。我的眼里觉得琴酒加入组织并且对其忠心有特别的理由,但又不是被组织从小洗脑从小纯黑的感觉,所以我的小说就脑补了他自己亲妈是卧底,又全家被日本公安政治暗杀的脑洞,因此琴酒痛恨公安。此外,还有琴酒弟弟的线就是为了让他从哀身上看到自己弟弟的影子,弟弟这个因素还是因为73说他和秀一是相似的人,那么秀一当时加入fbi有一种动机是为了寻找务武的死亡真相,所以我就加了个琴酒加入组织动机之一也是要寻找失踪弟弟这样的情节。因此脑补了他的家庭伦理,这样可以写出他为啥加入组织的原因。以及后续如何与会员产生交集,有空我会慢慢填坑开文,大家有其他的建议也可以告诉我哦,最后的时间线电脑打错了2015年明美死才对,这样可以匹配上雪莉18岁背叛组织的岁数。下图是目前预设的时间线: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2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